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黄石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8  来源:

  27日,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即日起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我市将全面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聚焦疫情防控期间产生的环境卫生问题,以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等城市环境卫生薄弱地段和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农村“厕所革命”为重点,彻底清除背街小巷、老旧居民区等的卫生死角,“五边”区域的暴露垃圾。重点对学校、车站、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一次全方位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卫生防病环境。切实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对市政地下管网、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进行环境整治,彻底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倡导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不文明行为,营造“我的健康我做主”“除病毒、保健康”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注重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勤消毒,不乱扔乱倒废弃物,不食用野味,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重点场所监管,做好学校、影剧院、宾馆、商场、医院等重点场所的卫生管理和消毒。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做好重点场所、特殊场所和复工复产企业的卫生监管工作,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