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

  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董卫民前往境外来黄人员隔离点、火车站、客运站、复工企业等处检查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应对境外输入和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有效推动“静态管控”向“动态管控”转变,慎终如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董卫民一行首先来到黄石港区境外来黄人员隔离点,仔细查看隔离人员花名册,详细询问人员健康监测、信息报送、环境消杀等工作情况。他指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规范流程,充分发挥社区居民作用,严格筛查、依法管控,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要切实做好境外来黄人员的政策解释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他们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随后,董卫民来到黄石市综合客运枢纽站、黄石北站、黄石火车站,检查售票大厅、旅客候车区、下客区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旅客出入管理、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等具体工作细节。他指出,当前正值务工返程的高峰期,火车站、客运站等场所人员密集、流动量大,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防线,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严防死守,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要做好车站进出车辆人员筛查、体温监测、身份核对等工作,坚决做到应查尽查、全面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要加强车站环境消杀和值班值守,做好工作人员和来往旅客防疫知识宣传,切实增强自身防护意识。要加强信息共享、联防联控,真正形成闭环管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董卫民还来到欣益兴电子有限公司,查看员工宿舍、食堂体温监测、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增强信心,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认真做好员工防护措施,抢抓机遇招工稳工,加快恢复企业生产经营,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企业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市领导黄荆国、方晓阳参加检查。(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