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董卫民: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

  2月9日上午11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八次会议,并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平台向全市直播。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董卫民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市动员、全员出战、全面加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通报全市防控工作情况。

  董卫民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已经到了关键的窗口期、决胜期,必须背水一战,决战决胜。他向全体市民倡议,一是尽量留在家中,做好家庭防护,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出门,坚持每天对房屋进行清洁消毒,提高自身免疫力。二是出门戴好口罩,做足自我防护,每户两天指派一人外出购物,回家第一时间洗手消毒。三是耐心配合测温工作,面对工作人员的排查询问,不要逃避、不能隐瞒,积极配合把防控工作做实、做到位。四是有症状及时就诊,千万不要拖延,各个发热门诊都是免费诊疗,不要心存顾虑,务必主动就医。五是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一定要到指定场所集中隔离,各集中隔离点生活保障齐全,都配有医护人员,并且相关费用全免。

  董卫民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落实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的要求,特别是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实化细化防控措施。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全面排查“四类人员”,对确诊患者集中收治,对疑似患者集中隔离,对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入所在社区防控工作,到单位结对社区和本人居住地社区“双报到”,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扶贫工作队要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出门戴口罩、会面有距离、拱手不握手、回家勤洗手,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也请广大市民多体谅理解关心社区村组干部,他们处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承担了大量细致繁琐的任务,不眠不休,要给他们支持,为他们减压。

  董卫民强调,广大医务工作者务必精细筛查发热病例,对无法排除疑似病例的发热病人,要引导进行集中留观,做到发热留观应留尽留、不漏一人。要全力救治危重病人,组织精干团队,组成专家救治组,实施精准救治,千方百计降低重症率、减少死亡率。要迅速提升诊疗水平,配齐医疗设备,配强医护力量,完善诊疗方案,让更多患者治愈出院。要做好自身防护,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筹措医疗物资,将防护用品向医疗一线倾斜,保障医务人员防护所需。董卫民对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奋战一线、舍生忘死表示肯定,赞誉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当之无愧的城市英雄。

  吴锦说,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围绕降低感染率、病死率,提高治愈率、出院率,突出抓责任强落实、抓短板强弱项、抓隔离强救治、抓调度强保障,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胡勇政主持会议。

  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的有市防控指挥部全体指挥长、市“四大家”领导、市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县级防控指挥部全体指挥长、县“四大家”领导和其他负责人。广大市民和网民通过电视或手机收听收看直播。(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