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8  来源:

市民朋友们:

  今天是元宵佳节,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

  今年元月,疫情突发而至,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民动员、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这段时间,大家都为抗击疫情迎难而上、不懈努力,各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无私奉献,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广大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物业管理员、快递小哥、的士师傅和奋斗在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你们都是疫情防控的“最美逆行者”,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而复杂。今年的元宵佳节,注定是个不一般的日子,我们不能像往常那样访亲会友、舞龙看灯,而要更加严格遵守防疫工作有关要求,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筑牢抗击疫情的牢固人民防线。我们再一次郑重提醒大家:

  第一,各种聚集、聚会活动仍然是新型冠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之一,为了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源,节日期间请不要组织和参加各类活动,不要到公共场所集会、聚会,尽量控制和减少户外活动,不规范佩戴口罩决不出门。不聚会、不聚集、少外出、严防护,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

  第二,近期我市家庭聚集感染病毒事例急剧上升,做好家庭防控、自我防疫,决定着防疫成败。请大家坚持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不走亲访友、不抹牌赌博,坚持清淡饮食、适当锻炼身体、注重家庭卫生。健康、平安,就是对家人朋友最好的节日祝福!

  第三,畅叙亲情、友情既可以面对面,也能够通过电波、视频,通过微信、QQ、微博等网络平台来传递表达。请大家把对亲人和朋友的祝福,编辑成一条条短信、一句句留言、一段段视频,在乍暖还寒的初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这些问候和祝福同样带有春天的温度!

  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祝大家元宵快乐、身体安康、万事顺意、阖家幸福!

  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