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董卫民检查黄石港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

  2月2日,市委书记董卫民前往黄石港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盯城市社区等重点区域,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突出防聚集、查发热、严隔离等关键环节,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面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董卫民先后来到天虹社区、市建村社区和红旗桥社区,详细了解社区排查、居家隔离观察、群防群治、政策宣传及生活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

  董卫民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抓好社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相关负责人要紧盯城市社区,加大排查力度,严查发热,严防聚集,对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要聚焦重点人员,严格按规定实行隔离观察,做到应查尽查、应诊尽诊、应收尽收;要及时合理公开疫情信息,做细做实隔离措施,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并做好留观和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提供生活服务保障;要全面动员、广泛宣传,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维持社区正常生活秩序,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

  董卫民还前往黄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胜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工作流程及医护人员防护设备等情况,并特别关注了两家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每天的就医人数和筛查工作。他强调,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是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诊疗”,减少疾病传播的第一道关口,要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制定防控预案、预检分诊上报流程,落实好预检分诊制度,确保相关信息第一时间通报所在社区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确保患者及时隔离和移送转诊;要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作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宣传、人员摸排、心理安抚、专业救助等工作;要强化发热门诊值班值守,强化医护人员防护措施,防止交叉感染。

  随后,董卫民还前往钟楼步行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董卫民说,步行街的门面、商场众多,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除了药店和便民超市外,其他门面暂停营业。营业的药店、便民超市要严格做好消杀和防护,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坚决防止出现人员聚集。

  市领导廖进军、黄荆国参加检查。(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