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黄石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02  来源:

  1日,市文明办、市创文办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倡议中提出,广大志愿者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志愿服务组织为一线奋战的医生护士提供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和交通服务。各创文包保单位志愿者要关心疫情防控的态势和信息,做好准备,随时听候社区机构或志愿组织安排。要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取疫情信息和防治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要主动关心近邻,及时化解矛盾,倡导邻里互帮互助,稳定社会情绪。要踊跃向疫情防控一线和困难群众献爱心,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开展捐款捐物活动,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和力量。(黄石日报 万经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