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黄石新春“文旅大餐”等您来品

发布时间:2020-01-19  来源: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哪些地方适合全家游呢?大人、孩子都有哪些好去处呢?记者从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了丰富广大市民的春节假期,黄石市文旅局准备了一大批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具体有哪些?记者已经提前帮你打探好了,赶紧来看看吧!

  这些地方年味儿浓

  新春佳节,阖家团圆。假期里,全家出行的计划一定不能少。

  黄石园博园将举行大型灯展焰火艺术节,引进超高规格、大规模的四川自贡传统精品彩灯。同时还举办黄石首届龙狮争霸赛,组织征集鄂东南地区50条龙、15只狮子齐聚园博园。此外,还有烟花秀、情景演出、全国美食、电音晚会、放漂祈愿灯、汉服丽人游园等内容,以及组织学生开展“过年7天乐”民俗文化研学活动。

  黄石矿博园则将矿晶文化特色与八雅国学文化完美结合,特别策划春节至元宵期间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地学科普一日游、“石全诗美”新春庙会、邀名射利、新春棋王挑战赛营造喜庆充满年味的游园氛围。

  另外,你可不要错过“情满情人路”春节庙会哟。活动时间,在情人路全线将举办各具特色的祈福纳祥系列专题活动、汇集数十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打造国内外小吃美食区、举行沉浸式特色年代主题表演、聚拢新春年货书画展、民俗手工艺品展、房车联展、游戏互动、元宵灯谜等,将情人路打造成文旅春节嘉年华的特色街区。

  喜欢美食的市民,还可以试试矿山公园的巨型火锅。春节期间,矿山公园将展示巨型火锅景观,同时引进涮锅美食,开展井下沿途打卡活动,还有少数民族艺人特色才艺表演,与游客进行内容丰富的互动活动,使游客沉浸其中,乐在其中,开心过大年。

  这些地方好戏连台

  据天气预报,春节期间阴雨天气较多。如果碰到天气不好怎么办,还有一些丰富多彩的室内活动供你选择。

  比如,喜欢文艺范的可以去市群艺馆一楼展厅看看“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东楚撷英——黄石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展出时间为2019年12月27日-2020年2月10日。

  此次展览包含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阳新布贴、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冶刺绣、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汪凤竹剪纸以及纸质烙画、布烙画五个非遗及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共100余件。

  喜欢戏曲或文艺演出类的朋友也有惊喜。在市群艺馆小剧场,“周末百姓大舞台”每周末都将为大家奉献一台精彩的演出。2月1日-2月7日的黄石市第二十一届“磁湖之春”群众文艺展演,慰问环卫工人、外来务工人员专场和各县(市)区专场相继上演,绝佳的视听盛宴等待大家欣赏。

  喜欢闻香识墨的读者朋友们也不能错过市图书馆的“品书香 赏年俗”春节系列读书活动和元宵节互动体验活动。诗词楹联培训讲座、民俗文化图片展、赠春联、书法体验、手工制作灯笼、图书漂流等一系列活动,一定会让大家过一个充满书香与年俗的假期。

  这些地方孩子最爱

  大人们开心过大年,孩子们的春节活动也是绝不逊色。

  位于黄石港区大泉路的青港湖欢乐世界已经开业,含家庭娱乐区、儿童主题乐园区、儿童体育拓展区、水上乐园区、公益观赏区、健身休闲区。

  从1月28日至2月8日(元宵节),黄石儿童公园也有一系列惠民游乐活动。春节前举办少儿文艺演出、百名小书画家“迎新年,颂祖国”百米长卷现场书画表演活动,春节期间举办马戏大表演,还有新升级的游乐项目,孩子们也可以体验。

  儿童剧《坚定的锡兵》之前首演时,便获得了众多观众的肯定与称赞。从大年初五开始,这部儿童剧将在黄石群艺馆小剧场继续开演。

  因群艺馆提供场馆支持,小燕子剧场再一次低票价惠民,原价160元的VIP门票现在只要50元。

  温馨提醒

  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节日期间玩得开心,但是安全也很重要,为此市文旅局温馨提醒大家,因情人路举行春节庙会,2020年1月18日零时至2月9日将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和停放。

  市民在出行游玩期间,不要进入警戒线以内,见到危险警示标识不要靠近和触摸,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避免拥挤。同时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度选择参加游乐项目,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及小孩。严禁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文化场馆、景区等场所,不在禁烟区域吸烟。

  在参加各类文旅活动时,市民应选择正规的餐饮场所用餐,注意饮食卫生。保管好随身物品,最好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

  出行游玩时,市民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遇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应及时调整行程,夜间活动要注意防寒保暖、小心慢行。

  最后,黄石市文旅局提醒大家参加各项文旅活动时,遵德守礼,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文明出行。 (东楚晚报记者 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