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点燃复兴梦 共建文明城 第十五届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黄石日报

  16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湖北师范大学体育场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宣布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启动,并点燃火炬。省体育局副局长骆启义,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黄石港区委书记陈汉华依次交接火炬。我国著名体操运动员、黄石籍奥运冠军程菲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奔跑出发。 

  董卫民在致辞中说,时隔32年,黄石再次迎来省运会,必将开启黄石发展的新征程,必将激励黄石人民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创新活力之城、先进制造之城、现代港口城市、山水宜居之城、历史文化名城。当前,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以举办省运会为契机,加快推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体育事业发展带来的高品质生活。希望各有关方面高度重视火炬传递活动,积极配合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火炬顺利传递;希望火炬手们以饱满的热情传递体育精神,展示黄石人民良好风貌;希望媒体朋友们创新报道方式,借火炬传递讲好黄石故事、传播黄石文化、展示黄石之美。 

  据了解,省运会火炬传递率先在黄石港区起跑,由27名火炬手完成传递活动,包括体育健儿程菲、邵婷婷,黄石好人肖红以及来自经济战线、教育战线的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等。火炬沿湖北师范大学——黄石电厂——华新水泥——桂花湾广场等地传递,全长7.6公里。从16日起,省运会火炬将陆续在四个城区以及阳新县、大冶市和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传递,为全市人民传播光明与欢乐、文明与友谊,把“新时代、新省运、新黄石”的主题传遍东楚大地。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勇政,副市长李丽,湖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周启红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