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马旭明:把为民惠民体现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全方位全过程

发布时间:2017-12-22  来源:黄石日报

  21日下午,黄石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文明创建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马旭明在黄石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

  马旭明说,近年来黄石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肯定成绩,进一步增强精神文明建设自信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明建设中再立新功。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紧迫感,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主抓手,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我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马旭明强调,要补齐短板,进一步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实效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民、惠民体现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全方位、全过程,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文化传承、基层党建等工作相结合,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村镇。要强化保障,进一步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凝聚力,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强化宣传,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落实见效。

  市领导胡勇政、李丽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