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联欢喜乐会 共护大长江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

  12日下午,黄石港区海观山社区联合包保单位长江航运公安局黄石分局,为辖区中老年人举办了一个特别的重阳佳节。

  当天,社区志愿者与护航民警一道,陪伴10余名中老年人踏上长江航运公安巡逻艇,共同对长江进行巡逻及生态保护。

  海观山社区位于长江边,江水孕育了一代又一代海观山人,嬉戏、钓鱼、观景、游泳成为老一辈人的童年趣事。

  头顶白云朵朵,江面波光粼粼,绿色的江面偶尔跳出几尾鱼儿。大家品尝着水果、糕点,用联欢、联建、联手并廉洁过节的方式,宣传“保护长江是每个华夏儿女的义务”的道理。

  联谊活动后,在护航民警的指导下,大家查看监测长江水质,打捞水上漂浮物,劝导水上垂钓人员,亲历保护长江的责任和义务。

  巡航归来,在公安工作船上,双方联合开展了“重聚长江、扬帆起航、联手共建、欢乐同享”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党史爷爷”王明林的先进事迹,度过一个难忘的重阳佳节。(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胡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