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七夕逢周末 我市婚姻登记七夕不加班

发布时间:2021-08-14  来源:

  14日是七夕节,恰逢周六,一些市民询问能否在当天办理婚姻登记。记者昨从市民政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市民扎堆、聚集,当天不予加班办理婚姻登记。

  昨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婚姻登记处发现,市民登记需要遵守防疫要求,量体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绿码。

  阳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蔡姓负责人介绍,七夕是我国传统的“情人节”,往年七夕没撞上周末,婚姻登记也很火爆。“登记结婚只是一个法定程序,一些日期能给人正面的心理暗示,但登记结婚之后,男女双方面对的是现实的婚姻生活,更需要相互理解和包容。”下陆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说。

  市民政部门提示,市民可打电话给县(市)区婚姻登记处,咨询相关政策,也请准备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准新人”不要扎堆,做好个人防护。咨询电话:大冶市8719391、8761314,阳新县7313700,黄石港区3806611,下陆区5319607,西塞山区6489350,开发区·铁山区6398097、5418446。

  “520”、七夕、8月8日、9月9日……记者了解到,不少年轻人会选择在这些“好日子”扎堆结婚,但婚姻幸福与否,与登记日期关系不大。市民政部门也建议新人,尽量避免扎堆“好日子”,过好了,每天都是良辰吉日。(黄石日报 记者 吴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