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欢度佳节忆先贤 不忘传统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市人防办

  6月10日,市人防办联合花园路社区组织市区两级党员志愿者、社工志愿者、社区居民30余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旨在以“温暖、和谐、互动、奉献”的特色形式,集中体现庆祝建党百年的时代主题,传导中华文化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秉承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居民群众以文明健康积极的方式欢度传统佳节。

  活动中,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介绍了端午节传统文化知识,与居民一同开展“中华地名接龙小游戏”激发爱我中华的民族信念;同时自备面泥等材料,传授捏泥人等手工知识,一件件以红军战士、粽子为造型的手工泥塑作品栩栩如生、别具匠心;随后,党员志愿者和居民一道包粽子,并将包好的粽子分别送给了社区保洁员和困难党员群众;最后党员志愿者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人防地震党史知识宣传资料,并自发组织了植绿护绿行动,改善提升了社区综合环境,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卫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