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社区“粽”动员 邻里庆佳节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

  端午近,粽香飘。为传承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9日上午,西塞山区南岸社区邀请辖区老党员、居民群众,开展“浓浓端午情 永远跟党走”活动。

  有4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夏京兰向社区居民讲述了“大革命时期黄石工人运动的复兴”这段党史。另一边,社区工作人员把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红枣、鲜肉、粽叶等摆放到桌上,大家围在一起。

  参加活动的老年人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教大家如何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捆扎。巧手翻飞,不一会儿,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纷纷成型。

  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学习。不会包的居民拿着粽叶学,虽然包得不太好,但看着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大家围坐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其乐融融。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不仅学习了党史,还包了许多粽子,很接地气。希望社区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居民邱美琴笑呵呵地说。(黄石日报 记者 黄醒尘 通讯员 周巧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