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留住孩子们天真的笑容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与未来,呵护好他们是全社会的责任。1日,全市上下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只为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留住孩子们天真的笑容。

  在阳新浮屠镇张畈小学,湖北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来到这里,和200名师生及家长互动举行了“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活动。孩子们表演了《爸爸妈妈谢谢你》《少年》《祖国的花朵》《丽江三部曲》等节目,表达了他们对父母的感恩和对祖国的热爱。市妇联、市图书馆在太子镇向晚小学联合举办“书香润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向晚小学147名学生送上书籍、画笔和笔记本等节日礼物,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市图书馆同时开展了世界读书日主题展览和阅读红色经典、红色故事分享会等活动,增强学生爱国、爱党之情。

  政府对孩子们的关爱从不缺席。当天,下陆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率该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前往部分区属小学和幼儿园看望慰问师生,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和祝福。为了让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们过上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大冶市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带着书包、文具和蛋糕等,来到金湖街办谷文村,与留守儿童一起过“六一”。(黄石日报 记者 刘佳 王璐 梁坚义 石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