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黄石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黄石文明网

  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重要的祭祀节日。全市各地各单位以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为主题,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清明节期间,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了祭奠英烈、清明诗会、百姓宣讲、节日习俗展示等活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表达对先烈先辈的感恩怀念。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引导人们尊重英雄、歌颂英雄、怀念英雄

  2021年3月20日,黄石市司法局在阳新县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学党史 守初心 红色精神代代传”主题活动。

  

  2021年4月4日,湖北师范大学青马班学员前往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七个一”系列活动之“学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2021年4月1日,黄石市供销社在龙港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2021年4月2,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指战员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2021年4月2日上午,大冶市高新区风华路社区联合华中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缅怀先烈,听党话·感党恩”清明节祭祀活动。

  

  2021年4月1日,阳新县城东新区南湖桥社区到阳新县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祭扫活动。

  

  2021年4月2日,黄石联通公司开展“诵读名诗佳作 传承节日文化”清明诗会活动 。

  

  2021年4月1日,黄石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在皇姑岭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2021年4月2日,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缅怀先烈,感恩前行”清明诗会主题活动。


  2021年4月2日,市发改委党员干部赴阳新县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参加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2021年4月2日,黄石市财政局在大智路社区开展“百姓宣讲-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

  

  2021年3月23日,西塞山区龚家巷小学在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寻访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2021年3月25日,黄石市人民检察院在大冶南山头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2021年4月2日,黄石市科技馆在龙港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弘扬民族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

  

  2021年4月2日,黄石六中组织师生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1年4月2日,大冶市滨湖小学前往青龙山公园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年4月2日,黄石市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开展“缅怀先烈先贤·弘扬革命传统文化精神”清明主题诗会。

  

  2021年3月30日,开发区·铁山区鹏程小学开展“缅怀抗疫英雄”主题活动。

  

  2021年4月1日,黄石市民政局联合黄石市殡葬管理所、黄石广播电视台在马鞍山公墓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