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阅读伴重阳 亲子敬老行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

  小手拉大手,阅读伴重阳,亲子敬老行。25日上午,由黄石市博物馆、黄石二中主办,初心同行阅读推广中心承办的“阅读伴重阳 亲子敬老行”活动在市博物馆举行。

  当天上午,在博物馆三楼活动室,22名老人、20个亲子家庭聚集在一起。参观完博物馆后,初心同行文化志愿者万艳华介绍了重阳节的简介、传说和起源,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由来和相关习俗。

  在重阳读诗会环节,7个亲子家庭轮番上场,开展诵读重阳古诗词。诵读完毕后,黄石二中的老师们介绍诗词背景故事,并分享自己在家庭教育和阅读等方面的一些想法和故事。

  在互动小游戏“拼地图”分组比赛中,老人和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围绕中国地理等方面的常识进行抢答互动,并得到小礼品。

  之后,老人、小孩一起动手包饺子。老人和孩子们共度重阳,增进了隔代人的情感交流,培养了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东楚晚报记者  万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