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高新区重阳节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连日来,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各社区纷纷组织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和庆祝活动,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22日,高新区东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武汉博雅驻点社工,组织开展了“夕阳情·寿比万年松”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据介绍,本次活动通过东鑫社区湖景花园小区下沉党员鲁勇链接到大冶市人民医院,为社区居民提供问诊志愿服务。大冶市人民医院派出医院内科、外科、眼科等骨干医生,组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讲解秋冬季节基本保健知识等。

  同日上午,高新区观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小队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走访慰问活动。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家,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对老人嘘寒问暖,与老人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23日,高新区港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联合大冶职校志愿者共计50余人,在辖区走访慰问高龄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并提供缝补、理发、家务整理、亲情陪伴等便民服务,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祥和、温馨的重阳节。

  23日晚,高新区管委会“2020年‘我爱我的祖国’同唱经典、欢度重阳暨‘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百姓宣讲晚会,在大林山村太阳广场拉开大幕,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全体参与人员用多种形式热情讴歌我们伟大的祖国,深情赞美新时代人民的幸福生活。(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刘鸣 周慧洁 孙玉婉 肖静 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