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清明期间18万市民到马鞍山公墓祭扫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东楚晚报

 

  这个清明小长假天气还算不错,方便了市民出门为逝去的亲友祈福祭扫。记者4日下午从市殡葬管理所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仅马鞍山公墓就有18万市民前往祭扫。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阳光明媚,记者当天上午在马鞍山公墓看到,前来祭扫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凌晨四点半左右,就开始有市民前来祭扫。在祭扫活动中,市民普遍选择用鲜花代替鞭炮,82岁的孙爹爹手捧一束白菊为去世的亲人扫墓,他表示,鲜花祭扫文明又环保,是很好的选择。在市殡葬管理所提供的鲜花兑换处,不时有市民前来咨询兑换鲜花事宜。记者还发现,很多市民自觉在山下的集中焚烧点焚烧纸钱。

  市殡葬管理所宣传办公室主任朱吉平说,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祭扫的总体情况非常平稳,市民文明祭扫的意识也越来越高,以鲜花祭扫的市民越来越多,整个清明假期,仅发现两起偷偷放鞭炮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