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书法进校园 翰墨尽芬芳

发布时间:2021-11-04  来源:

 

  为弘扬我国优良传统文化,11月3日下午,黄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走进广州路小学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传授书法知识,开阔师生视野,给全校师生带来一场书法盛宴。

  活动上,广州路小学校长曹祥勇致欢迎词,他希望全体师生借助“书法进校园”活动契机,充分感受汉字和书法的魅力,全面提升汉字书写水平,将书法教育融入课堂、引入家庭。

  活动采用课堂集中教学和现场演示的方式进行。在课堂集中教学环节,湖北省青年书协副主席、市青年书协主席吴永斌为101班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硬笔书法课,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在现场演示环节,书法家们即兴创作,挥毫泼墨,为学生们现场演示。他们还鼓励学生们要从小练习,多临摹字帖,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此外,黄石青年书法家协会还向广州路小学赠送了书法作品,这些作品选自《论语》《大学》《弟子规》等传统文化典籍中有关读书、修身、励志等主题内容。

  下陆区政协副主席、区文联主席曹建新表示,积极推进“书法进校园”项目,有助于进一步增进青少年对书法文化的了解和认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黄石日报 记者 程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