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湖北理工学院师生参演全国高校版昆曲《牡丹亭》

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黄石文明网

  近日,全国高校版昆曲《牡丹亭》在江苏昆山上演。应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邀请,湖北理工学院艺术学院老师王振华和学生徐歆阳参加了演出,他们与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的师生们同台,共同演绎传统名剧《牡丹亭》,为传承保护昆曲贡献当代青年的力量。

  演出现场,王振华在剧中饰演女主人公杜丽娘。由他诠释的杜丽娘,温柔娇美,端庄大方,让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昆曲的细腻和雅致,被情真意切的演绎感染,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为让更多青年学生了解昆曲,自2015年以来,湖北理工学院开设昆曲课程,举办演出、展览、讲座等各类昆曲文化活动70余次,先后排演了“新蕾版”昆曲《牡丹亭》《雷峰塔》《玉簪记》等经典名剧,从青年人的视角演绎不一样的昆曲,吸引和培养了大批昆曲爱好者,并在海内外昆曲界和全国高校形成了很好的反响。(通讯员 乌日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