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把课堂“搬进”红色旧址 听老师讲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

  15日下午,黄石市民主街小学把课堂“搬进”上窑油铺湾1号旧址内,给六年级学生们上了一堂特殊的班会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黄石地区早期党组织曾在油铺湾区域活动。活动地点中,目前只有油铺湾1号留存下来,这里是黄石革命星火的初燃之地。”站在红色旧址内,黄石市民主街小学党支部书记张友高讲述着这片红色土地上曾经发生的故事。课堂上,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听到高潮处,一些学生拿起手中的纸笔,记下了自己学习的感受。

  “这堂特殊的班会课,实际上也是一场学生们的党史学习课。”张友高表示,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实”起来、“活”起来、“动”起来,成为学生们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历史”,一直是学校在思考的问题。“民主街小学与油铺湾1号旧址仅一墙之隔,我们自然要把这一红色资源利用好。”

  为了办好这堂特殊的班会课,学校为学生们准备了重温少先队员宣誓词、举办“星火”交接仪式、观看党史教育片和革命史迹图片展等丰富的课程内容。

  “上完这堂课,革命先辈们的形象一下子清晰起来。”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民主街小学603班的张语萱和不少同学一样,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敬意同时,我们会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黄石日报 记者 胡波/文 周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