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大冶市尹家湖小学 红色文化墙激发力量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

  13日,大冶市尹家湖小学校园内,一处100余米的红色文化墙吸引众多师生们驻足观看。原来是“1921、1922、1923……2012、2017”镶嵌在文化墙上的一串金黄色数字引发众人好奇。

  课外活动中,党员教师担当讲解员,讲解这串数字表示的特定历史意义,它们代表的是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召开年份。相对应的是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构成党的精神谱系板块。

  红色文化墙上还有红军长征线路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航天科技发展历程、永远跟党走、童心永向党、红领巾阅读驿站等六大板块。“抬头受教育,低头思感悟。” 这是尹家湖小学师生经过这片红色文化墙时最普遍的心理感受。

  “建设这片文化墙是为了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说到文化墙的创建初衷,尹家湖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国安表示,文化墙是学校老师策划制作的,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既装点了校园文化环境,提升了基层党、团、队建设的文化内涵,也增强了广大师生在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中坚定跟党走的信念。(黄石日报 记者 刘师羽 通讯员 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