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童心敬老 给老人送去欢乐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2日,肖铺中学组织师生在顺星山庄老年公寓开展了以“懂得感恩 孝敬长辈 心存善念 行中有善”为主题的献爱心活动。

  活动中,诗朗诵《我爱你,祖国》、经典琵琶弹奏《十面埋伏》、舞蹈《大梦想家》等精彩节目,使老年公寓充满了欢乐的气氛。表演完节目之后,学生们陪老人聊天谈心,讲述学校发生的趣事,给老人捶背揉肩。院里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气氛温馨、融洽。

  老人们被孩子们的热情所感染,脸上挂起了欣慰的笑容,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去传递爱心、体验温情。“这个周末就回去看望爷爷奶奶,我想他们了。”学生曹诗妍说,参加了这次活动以后一定要好好珍惜和家里的老人相处的日子。

  “希望孩子们能将孝亲敬老的精神传承下去,从点滴做起。”肖铺中学校长姜明中表示,通过这次献爱心社会实践活动,使孩子们受到教育的同时,也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欢乐。 (东楚晚报 记者 程鑫 通讯员 周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