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中学生争做文明劝导员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

  18日,黄石实验中学的8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到箭楼下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白马路恒泽花语小区路口,他们组好队伍,到各自值守的岗位忙碌起来。“叔叔你好,请将车辆停到指定位置”,两名同学对一名未在出租车站点停车的出租车司机进行劝阻,另外两名同学则在人行道当起了秩序维护员。

  期间,一位老奶奶在马路对面左顾右盼,学生见状前去询问,原来是老奶奶腿脚不方便,过马路有些畏惧,志愿者们便掺扶着老奶奶安全过马路。此外,她们还做起指路人,耐心地为行人指引。

  学生们一边扮演着指令的号召者,一边又充当着角色的参与者。短短的一上午,他们用自己的一份责任维护着这一处的秩序。“那么大的太阳,学生们都没有退缩,他们用热心给我们带来夏日的一丝丝凉意,这群学生真不错。”家住怡康花园的李奶奶说。(黄石日报 记者 黄醒尘 见习记者 杨等平 通讯员 彭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