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马家嘴小学:立高尚师德 树育人新风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

  近日,马家嘴小学开展了系列师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副校长郭淑珍向全体教师传达市教育局系列文件精神,校长余国安围绕“牢记使命 为党育人”讲党课,鼓励大家将学校建设成为“家门口的好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永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知准则、守底线,副校长郭淑珍深入剖析案例,帮助大家全面把握和深入理解,随后,大家通过“集体学习+自学”方式,围绕师德教育深入开展学习活动。青年教师还开展了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例宣讲,从“被感动”到“见行动”,张桂梅校长的先进事迹激励着大家,教师们分享学习体会,碰撞教育思想。

  “规范从教行为,接受社会、家长和学生的监督。”全体教师齐读《教师师德承诺书》,郑重宣誓依法执教、廉洁执教、爱心执教,做“四有”好老师,并在承诺书上签字。

  据介绍,该校将通过家长评教、学生评教、完善师德考核细则、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等措施,加强日常监督,强化自我约束,落实日常管理。(黄石日报 记者 高晴 通讯员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