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老虎头小学: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

发布时间:2021-06-28  来源:

  为引导全体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6月25日下午,黄石市老虎头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六年级毕业典礼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中,《我爱你中国》《红星闪闪》《歌唱二小放牛郎》《灯火里的中国》等经典节目依次上演,学生们通过舞蹈、朗诵、合唱、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一场艺术盛宴。

  整个文艺汇演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启航”“征程”“展望”。学校经过精心构思、巧妙设计,将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文艺汇演进行了有机结合,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为主线,使全体师生们共同领略党史魅力,让学生在活泼生动的形式中进一步学习党史,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坚持不懈、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曾是一颗幼小的种子,沐浴着师恩亲情的阳光雨露,今天我已茁壮成长……”鲜花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活动最后,六年级学生集体宣誓,齐念毕业誓词的场景震撼人心,展现出新时代少年们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黄石日报 记者 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