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湖北城市职业学校:走进军营学党史 红心向党颂党恩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

 

  为引导师生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营造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近日,鄂东职业教育集团湖北城市职业学校与武警黄石支队开展了军、校共建“走进军营学党史,红心向党颂党恩”活动。

  活动中,湖北城市职业学校31名优秀学生团员代表,在武警支队政工处副主任吴明明的带领下,参观了部队荣誉墙。在国防教育环节中,同学们第一次看到了平日书本里出现的武器装备,既兴奋又激动,一边认真听教官的讲解,一边争先恐后去体验这些先进的武器装备。随后,同学们来到营房,零距离感受部队生活。宿舍里的“豆腐块”棉被、整洁的衣柜、盥洗室成一条线的毛巾再一次冲击着学生的眼球。

  据了解,此次的党史实践学习活动是改变学生单一的知识接受性的学习活动方式,丰富学生的生活经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习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同时也使学校教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信念,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陈琦 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