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沈家营小学开展关爱学生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

  寒假开启,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寒假,近日,沈家营小学组织开展关爱学生行动。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是班主任和副班主任。为了精准开展帮扶行动,老师们利用寒假和春节期间,对残疾学生、父母无力监护的学生、心理健康不佳的学生、学习存在困难的学生等,建立基本信息和关爱帮扶专档,针对学生不同的家庭情况开展帮扶行动。 

  活动当天,有的班主任走进学生家中家访,有的则走进家长工作的地方,了解学生的假期生活学习情况,帮助学生做好寒假学习计划,树立学生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各班主任还加强与家长和监护人的交流与沟通,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提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实现学生学业有教、监护有人、生活有助、健康有保、安全有护的目标。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在节前给特殊家庭学生送温暖,不仅是对学生学习上的帮助,更为他们送去了精神上的关爱和鼓励,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今后更加努力学习。(东楚晚报全媒体教育记者 刘师羽 通讯员 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