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校园文化”彰显“文化校园”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

  12月28日下午,湖滨路小学以年级为单位开展“校园文化”特色活动展示,把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等渗透到校园文化建设中,彰显“文化校园”特色。

  操场上,一年级学生们头戴粉色发夹,在体育老师缪有元的带领下,欢快地跳起了《兔子舞》;二年级的小朋友集体展示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在歌舞声中,孩子们学会了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是森林中的布谷鸟,家住在美丽的半山腰……”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手掌拍打课桌,也能碰撞出“奇妙”的声音。教室里,三年级的学生们听着音乐节拍,唱着歌儿,开展大课间韵律操展示。

  副校长陈玲介绍,这套大课间韵律操是请专业老师将运动和音乐结合起来创编的,培养学生的协调力和运动力。遇到天气不好的时候,室外运动就变成室内运动,大课间做武术操就变成大课间韵律操,能够有效保障学生每天的运动量。

  创意无限,五彩斑斓。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同学们,分别进行主题为“辞旧”和“迎新”的DIY贺卡制作。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将“新鲜出炉”的剪纸、贺卡、手抄报等,粘贴到教室门口的墙壁上,成为主题鲜明的班级文化墙。

  六年级的“迎新墙报”比赛,既动手又动脑,各个班级的同学们从“墙报主题”“书写绘画”“版面设计”等方面精心策划,既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又激发了学生创作的热情,别出心裁的黑板报,让同学们眼前一亮。

  “文化立校,文化育人。多彩的校园文化,具有点化心灵、润泽童年、滋养精神的育人功能。”校长张胜说,让校园文化浸润学生心灵。(东楚晚报教育记者 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