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鹏程小学:书香浸润底色 阅读传承文化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为打造书香校园,通过教师带动学生阅读,推进亲子阅读,通过家校同读,推进社会阅读,最终形成书香满园的浓厚读书氛围,23日,开发区·铁山区政协、宣传部、教育局相关人员一行来到鹏程小学参观,了解书香校园工作情况。

  “弟子规、圣人训、守孝悌、次谨信……”琅琅书声响彻鹏程小学整个校园。一行人参观了学校的读书阅览室,学校各楼层的独具特色的“图书漂流角”、走廊各处的读书名言、班级图书角以及师生书画作品,感受鹏程小学“处处有书读”的浓厚书香环境。同时了解到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读书活动,如读书演讲、读书故事、书香少年、读书论坛、全民读书月、晒书橱、亲子阅读等等,形成了“时时在读书”的阅读氛围。

  鹏程小学书香校园的建设工作受到了众人的肯定。学校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继续打造书香校园品牌,培养“好读书、读好书、做好人”的优秀学子。(东楚晚报 记者 洪章雄 通讯员 万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