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广场路小学开展“红领巾大讲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

 

  你是一名广场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你应该怎么做?12月22日下午,原广场路小学副校长叶旭初,在该校“红领巾大讲堂”上,与少先队员们一同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队会活动。

  叶旭初向少先队员们提出了五个“积极”,即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思想教育活动、积极参加读书办报活动、积极参加体育活动、积极开展美育活动、积极开展劳动及科普活动,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积极成长为一名“红孩子”“好少年”。叶旭初推荐少先队员们观看《英雄小八路》《铁道游击队》《闪闪的红星》《鸡毛信》等优秀影视片,接受革命英雄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近年来,广场路小学的少先队员积极开展向灾区、贫困地区的学生捐款、捐物等献爱心活动,疫情期间,三(2)班少先队员募集爱心款购买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捐赠给黄石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的动人故事。“他们真棒!”叶旭初伸出大拇指点赞,助人为乐、乐善好施的高尚道德情操,就应该从小培养。

  少先队活动课、主题队日、演讲比赛、故事分享等,在大队部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中,一张张精彩的照片,一个个熟悉的身影,纪录下成长的足迹。有少先队员强身健体的身姿,有少先队员参加科普“五小”比赛活动的场景,有少先队员参加研学活动的笑脸,还有少先队员在文艺汇演中的动人歌舞等,展现出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叶旭初殷切希望少先队员用知识丰富精神生活,努力成长为求真务实、仁智勇健的阳光少年。(东楚晚报 记者 高晴 通讯员 刘彧 叶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