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磁湖小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走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

  连日来,黄石市磁湖小学党支部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积极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让红色文化走进课堂,成效显著。

  让红色文化走进课堂,把红色资源转化为学校教育资源,让学生深刻了解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感受红色文化的伟大力量,这是“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的宗旨。通过活动,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将成长成材与祖国的建设、民族的兴旺密切联系,激励学生把爱国热情转化成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在学校党支部引领下,各处室配合协调工作,丰富活动载体,采取红色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红色教育与党建活动、课堂教学、国防教育、廉洁文化、志愿服务、学英雄模范相结合,采用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读红色诗文、讲红色故事等举措,着力营造“知红色、晓红色、讲红色”的浓厚氛围。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文化永葆生机。”党支部书记周代平表示,在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中,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标杆,作示范。(黄石日报 记者 高晴 通讯员 陈开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