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武汉路小学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

  近日,武汉路小学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邀请黄石市书法家协会理事、黄石港区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舒发老师指导教师书法基本功训练。

  舒老师为大家系统讲解了理论知识,同时还展示了直观的书法作品,并结合自身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如何正确执笔以及如何练习书法等知识。

  据了解,为发挥书法艺术特有的翰墨育人作用,提高广大师生的书写水平和书法审美能力,武汉路小学积极开展各项书法艺术活动,教师书法培训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

  学校依托“追梦”教师工作坊,将自练、集中辅导相结合,使全体教师掌握钢笔字、毛笔字及粉笔字的基本写法,提高教师书写水平,提升写字教学实施能力和辅导水平,以此培养学生的书写技能、审美情趣和艺术欣赏能力,让广大师生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程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