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市沿湖路小学关爱学生成长 促进性别平等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

  近日,市沿湖路小学举办了一堂生动的“性别平等你我同行”教育活动课,学生们纷纷举手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今年以来,沿湖路小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次以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男女性别平等教育”主题活动,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培养小学生的性别平等意识,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校已举办线上线下活动4次,覆盖学生1959人次。

  据市妇联介绍,自2019年我市开展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课程融入工作以来,市妇儿工委办、市妇女联合会、市教育局通过开展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培训、性别平等教育课程公开示范课、男女平等动漫公益宣传、性别平等优秀教学案例征集等活动,有序铺开全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在校园深植先进性别理念,培养具有男女平等价值观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系列工作举措已取得明显成效。(黄石日报 记者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