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沿湖路小学感受戏曲魅力 传承国粹经典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

  为丰富校园文化精神生活,让学生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11月23日上午,沿湖路小学举行“戏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黄石市文化旅游局艺盛京剧团的老师给学生们讲解了表演京剧的几个基本要点,表演了京歌《说唱脸谱》、传统京剧《穆桂英挂帅》、现代京剧《沙家浜》、京剧演奏《夜深沉》等片段,以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节奏分明的情感拿捏、丰富多彩的人物造型,刻画了一个个灵动鲜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学生们登上舞台,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了一些基本招式和简单唱腔,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历时一个小时,全程会场上掌声、笑声不断,学生们收获满满。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充分感受地方戏曲的魅力,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坚定了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经典的决心。(东楚晚报 记者 刘师羽 通讯员 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