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武黄路小学助力创文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

  “我们的教室大变样,变得更美啦!”昨日,武黄路小学四(3)班学生方紫菡走到教室门口,眼前一亮,文明公约、文明习惯等宣传标语,纷纷张贴在墙面上的醒目位置。

  “我们是最棒的班级。”在教室里的一面墙壁上,23张班级活动照片拼成一个心型图案,展示班级风采。“善学、博学、勤学”的班级文化,设计成蜂巢图案,寓意学生勤奋学习、自主学习。在“学习园地”中,12名学生用统一的精美信纸,展示同题作文,字迹工整,书写规范。

  “我想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老师,传道授业解惑。”四(2)班不仅有手工作品、手抄报、钢笔字书法作品,还有一面特别的“许愿墙”,每个学生一张照片,再写上几句心里话,班主任老师李晶晶用心良苦,希望学生们树立小目标,成就大梦想。

  绿植,绿意盎然;书香,相伴成长。教室里的读书角,是最受学生们欢迎的地方。课间,学生们自觉排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阅读在每个班已经成为一种好习惯。

  温馨的育人环境能够让学生获得最大的发展空间,四(3)班班主任曹颖介绍,创建班级文化不仅能激发学生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情感,还能使班级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评选“最美班级”,为创文助力。据介绍,为积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全体教师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识,该校德育处闻讯而动,快速策划并制定评比方案,由副校长熊昭、德育处主任马静和各班班主任组成评委团,从“整体布局”“环境卫生”“图书角”“教室特色”等方面进行3次综合评比,最终将评选出18个优秀奖项。

  争做文明学生、文明班级,培养师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班级文化特色。熊昭说,创建文明校园、文明城市,形成凝聚力、向心力,让学生们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文明意识,提高文明素养。(黄石日报 记者 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