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红领巾在胸前飘扬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

 

  10月12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黄石市广场路小学、有色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张家湖小学分别举办庆祝第71个建队日暨2019级学生入队仪式。同学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

  广场路小学

  升国旗,奏国歌,出队旗。10月12日,黄石市广场路小学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暨二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490余名二年级同学,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我们现在所学的知识都是打好基础,今后学以致用,用先进的科技改变我们的生活,强大我们的祖国。”四(8)班彭如意同学在演讲《少年梦 强国梦》中说,实现“少年梦”,从现在起,一定要努力学习,虚心求教,勇于创新。该校高年级老队员为新队员系上红领巾,新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后,新队员代表二(7)班柯竣宇登台发言: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亮。

  “当你佩戴上鲜艳红领巾那一刻,你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从今天起,你们要天天坚持佩戴。”副校长杨小丽在致辞中说,戴上红领巾是一份荣耀、一种精神和一份使命,祝愿胸前的红领巾激励同学们取得一个又一个进步。杨小丽寄语少先队员们,在学校做文明礼仪的好学生,在家庭做善良孝顺的好孩子,在社会做诚实守信的好公民,为鲜艳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全媒体教育记者 高晴)

  有色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

  10月12日,黄石市有色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原陆家铺小学)举行了“红心向党”为主题的新队员入队仪式。

  为迎接这次入队仪式的到来,学校提前进行了队前教育,了解红领巾、队旗、队徽、队礼、呼号及其意义,学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当天上午,在飘扬的国旗下,伴随着嘹亮的队歌,509中队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新入队的弟弟、妹妹们佩戴上红领巾。学校党支部书记尹艳向新队员们表示祝贺:“希望新队员要热爱祖国,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希望新队员要热爱人民,从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开始,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此次新少先队员的入队仪式,不仅让少先队员们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与教育,也懂得了少先队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全媒体教育记者 刘莉玲 通讯员 王静)

  张家湖小学

  10月12日,黄石市张家湖小学少先队组织又新增了63名新队员。

  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

  大队辅导员袁秀娟宣读《黄石市张家湖小学关于批准新队员入队的决定》,一年级1班李雨晨等63名一、二年级小学生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五、六年级老队员为新队员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少先队员们在大队长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充分显示了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二(1)班李星辰同学代表新队员发言:“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后,我们将更加热爱学习、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班级争光,为学校添彩!”

  本次入队仪式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心灵受到了洗礼。“这次活动,使少先队员们进一步明确肩负的光荣使命,坚定了努力学习、勇敢追梦、长大后为祖国作贡献的决心,达到了很好的教育目的。”校长程新民说。(全媒体教育记者 刘莉玲 通讯员 袁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