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黄石一中省级健康食堂创建工作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

  9月29日上午,2020年黄石市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及健康食堂创建工作培训会,在黄石一中举办。会议由黄石市市场监管局、黄石市教育局共同组织,270多名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黄石一中食堂,对黄石一中积极创建省级健康食堂,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据悉,2020年1月9日,黄石一中省级健康食堂创建工作正式启动,聘请了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罗文为学校营养健康专家,并成立了以副校长毕宏雄为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随后相关健康食堂创建工作正式铺开。

  学校多次就如何配餐、健康饮食,对食堂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和现场指导;学校总务后勤部门,带领食堂管理方,积极主动对照《湖北省健康食堂评分标准》,逐一落实、逐一整改,全面修缮食堂设备,对食堂营养健康餐品进行监督,指导个人合理健康饮食。

  同时学校积极完善健康食堂的制度建设和监管,强化对食品原料采购、储运、加工、售卖等环节的监管,学校领导定期、不定期地对食堂进行相关检查,认真听取师生对食堂的意见、收集合理化建议,并邀请我市市场监管局对食堂所售餐品进行检测,邀请部分师生代表参观餐品的加工流程。黄石一中食堂已成为黄石领先、湖北示范的健康食堂品牌,吸引了新疆博州和湖北随州、咸宁等多地教育代表团前来参加。(徐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