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迎中秋佳节 诵经典诗文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中秋节来临之际,黄石市有色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原陆家铺小学)开展了“迎中秋 诵经典”主题活动。

  全校所有学生积极参与,他们和家长一道选经典、诵经典,在多次练习后拍成小视频,分别在班级、学校展播。视频中,吟诵者或生动活泼、富有童趣,或抑扬顿挫、绘声绘色,或慷慨激昂、大气磅礴。精彩动人的演绎,赢得了阵阵掌声,也彰显了传统文化元素和中华经典诗文的无穷魅力。

  经典浸润人生,书香伴我成长。经典诵读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照亮孩子们前行的路。学校党支部书记尹艳告诉记者:“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节日的文化习俗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知,更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为我们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而感到光荣和自豪。” (东楚晚报 记者 刘莉玲 通讯员 黄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