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黄石市委机关幼儿园防控演练迎复学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

 

  为迎接幼儿们顺利返园,8月26日,市委机关幼儿园迎来黄石港区复学评估验收组对该园返校复学工作的检查督导。当日,该园开展复学演练活动,并将复学流程精心制作成《幼儿返园复学指南》短片发给家长,帮助家长了解复学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细化开学后的各项工作,制定完善复学工作方案与复学演练方案。本次演练以“复学准备”为主题,主要包括教职工入园演练、幼儿入园晨检及入园发热应急处置演练、幼儿离园演练、幼儿在园发热应急演练4个场景。

  在当日的模拟演练中,老师们进行角色扮演。在进入幼儿园前,“家长”和“孩子”站在指示线上排队,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园。随后,“孩子”将进行手部清洁消毒,接受保健老师的晨间检查,晨检合格后,班级教师在指定位置接“孩子”,引领“孩子”进入班级。在下午离园时,将分不同区域、不同时间段,由家长在大门口接回“孩子”。针对出现疑似症状或身体不适的“孩子”,遵循隔离、防护制度及时作出应对。

  园长柯娟告诉记者,针对复学工作,幼儿园积极做到防控措施部署及责任落实到位、防控人员组织到位、师生信息精准排查到位、防控物资储备到位、防控设施设备完善到位、应急预案完备到位、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到位、教职工及家长宣传培训到位等工作;并针对开学前的准备作出详细准备规划,将开学报到事宜、开学后相关安排等工作做出万全准备,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后幼儿园各项工作正常推进,保障幼儿及全体教职工的健康与安全。

  “幼儿园会将老师们的复学演练制作成短片发给家长,实景演绎帮助家长详细了解复学工作,对复学事宜进行充分准备。”柯娟表示,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只为与孩子们相见的时刻早一些到来。(全媒体教育记者 冯婉露 通讯员 姜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