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武汉路小学战汛情齐心护家园

发布时间:2020-07-23  来源:

  自7月进入梅雨期以来,连日的大雨使得我市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7月7日,在接到黄石港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教育局的通知后,根据区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武汉路小学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广大教师投入防汛值守工作。支部发起总动员,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教师率先投入防汛抗洪工作,第一时间成立防汛巡堤突击队,并排出防汛抗洪值班表,同时强调防汛抗洪纪律,要求值班教师准时到岗到位,进行防汛巡查值守。

  防汛抗洪的通知和值班安排表一出来,没有一位老师有推诿、抱怨的情绪,大家克服一切困难服从学校安排,学校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自7月8日上堤巡查值班以来,没有出现老师迟到,脱岗等违反纪律的情况。

  7月12日,受强降雨的影响,武汉路小学所负责的路段水位上升,部分地段出现溃口现象,需要运送沙包,加固堤防。当天参与值班巡堤的十位女教师巾帼不让须眉,奋战在大堤上。她们不喊苦、不喊累,跟随抢险队装沙袋、运沙包、垒河堤,齐心聚力,在堤上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防汛抗洪防线。

  当前的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武小教师们的防汛抗洪巡查值守也已经进行到第二阶段,然而越是关键时刻,教师们越是能义勇当先、临危不惧,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武小教育者之魂,坚守在防汛一线,齐心协力护卫家园。(黄石日报 方晚霞 通讯员 夏小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