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沈家营小学巡江堤全力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23  来源:

  当前,黄石港区防汛救灾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沈家营小学积极响应黄石港区防洪防汛办公室号召,由党员带头冲锋在前,组织教师队伍轮流上堤巡查,投身于防汛救灾工作中。7月19日早上六点半,沈家营小学十名值班党员教师从大冶、黄石、阳新等地陆续赶来第三哨所。   

  学校要求所有教师严格遵守“八不准”纪律要求,牢记“46553”巡堤查险要诀,听从指挥认真排查。

  当天暴雨突降,教师们披上雨衣,穿上雨靴,手持木棍,一字排开在大堤上进行拉网式巡查,沿着江堤查看堤面裂缝情况,观察红旗标记处是否有管涌,斜坡塌方、流沙的情况,水面冒泡、旋涡情况,密切排查安全隐患。

  李颖萍老师巡查时发现的疑似管涌的地点和具体情况,详细汇报。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核查,经核实,只是积水,并非管涌。对于老师们坚守岗位、踏实仔细巡查,并及时记录、汇报情况的工作态度,防汛指挥部给予了高度赞扬,并鼓励大家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共同打赢防汛救灾持久战。(甘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