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磁湖小学:“云”上升旗 家中敬礼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

  25日上午,磁湖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云升旗仪式,并开展了主题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国旗下讲话,呼吁全体少先队员增强文明健康意识,自觉履行绿色环保义务,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

  301中队少先队员吴哲美呼吁大家,文明健康,从保护环境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今天做起。她还给大家例举了文明健康的好习惯,如公交车上让座、在校园里主动向老师问好、公园里保持环境卫生等。501中队少先队员黄诗雅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

  “多走几步,垃圾入桶。”良好的文明习惯,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保持。601中队少先队员郑昭楷讲述了去年暑假去北京旅游,在长城上看到游客变身“志愿者”捡拾垃圾的故事。他说,他和家人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一天的时间,小学生在家忙什么呢?401中队少先队员阮洋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早上7时30分起床,背书、上网课,下午完成作业后,练琴、跳绳,还有打羽毛球、骑自行车,晚上9时左右睡觉。每天安排得满满当当,并且严格按照作息时间表执行。

  学校第一次举行云升旗仪式,副校长姚洪泗心中感慨万千。“这场升旗仪式,孩子们学到了很多。他们虽然身处不同的空间,却在同一时刻高唱《国歌》,行队礼,从大大小小的屏幕中,看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东楚晚报 记者 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