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湖师大举行毕业生返校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湖北师范大学2020毕业生返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1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举行2020年毕业生返校工作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分防疫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两个阶段。防疫知识培训阶段,由黄石市第二医院副主任护师、公共卫生科科长兼黄石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副主任谈民作《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点》知识讲座。

  实战演练采用情景模拟形式,分为进入校园、入住宿舍、教室学习、办理手续、食堂就餐等步骤进行,由教师扮演学生分别进入各模拟场景,演练了不同场所的健康检测、秩序维持、进出路径、必要流程及应急处置等环节。

  本次演练,旨在引导各单位熟知毕业生返校工作各环节的操作要领和防控重点,及时查漏补缺,加以完善,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岗位责任,抓紧抓实做好复学准备工作,切实保障毕业生平安返校,做到安全复学、科学复学、高效复学、协调复学。(黄石日报 记者 熊科香 通讯员 刘广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