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世界地球日 江苏黄石手拉手守护生态家园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黄石文明网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黄石市中山小学和徐州市民主路小学,共同开展“手拉手·世界地球日”珍爱美丽地球、守护生态家园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分为四个主题:“垃圾分类我先行”“我为落叶找个家”“我是地球小卫士”“我与地球合个影”。

  纸盒、塑料瓶、奶茶罐子,学生们用智慧和巧手,变废为宝, DIY成创意“分类垃圾桶”,不仅有长方体、正方体、圆柱体形状,还有可爱的小熊、小兔和小狮子造型。美丽地球靠大家,学生们倡导“垃圾分类我先行”,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优秀的习惯。

  捡拾的落叶和花瓣,它们是公主漂亮的“裙子”,它们是大树茂密的“头发”,它们是鹦鹉绚丽的“羽毛”……“我为落叶找个家”,一幅幅有趣的“树叶贴画”,让植物焕发新生,学生们变得更加热爱大自然。

  蓝天是白云的家,大海是小鱼的家,而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与地球合个影”,有的手捧地球仪拍照,有的给地球仪点缀上“树木”,还有的手工制作“地球”,装饰上花草树叶,学生们抱着“地球”开心合影。

  《保护地球妈妈》《珍惜资源》《地球妈妈,我爱您》……一句句话语、一幅幅手抄报,从日常行动做起,学生们化身“我是地球小卫士”,爱地球妈妈,更要保护她。

  世界地球日,环保我先行。“天会更蓝,水会更清,树会更绿,我们会更幸福。”中山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红波鼓励两校少先队员们:每一个小小的行为,每一点小小的变化,都会让我们的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东楚晚报记者 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