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黄石二中师生齐聚“云端”线上主题班会致敬英雄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

  疫情尚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疫情当前,开学延期,但停课不停学、育人不松劲。近期,黄石二中3个年级在校长周学君的号召下分别组织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主题班会。没有教室、没有黑板,3个年级54个班级的师生齐聚“云端”,隔屏互动致敬英雄,砥砺品格,厚植家国情怀,分享学习心得,明确学习计划,在特殊时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人生大课。

  致敬英雄,与国奋进,共克时艰,勇于担当。本次疫情期间,一大批“最美逆行者”挺身而出,奋战在最前线,他们是医护人员、是社区工作者、是志愿者、是记者、是工人、是千千万万冲锋在抗“疫”一线的英雄勇士。

  在主题班会中,许多班级都设计了“致敬英雄,讴歌勇士”的环节,一张张图片,一个个身影,一句句誓言,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强化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一场大疫让大家见证了什么是中国脊梁,什么是中国精神,什么是中国速度,也激励着同学们承担起应当承担的责任,练就真本领,建功新时代,逐梦绽芳华。

  励志笃行,学会自律,合理规划,科学防疫。针对部分同学网络学习已出现松懈、散漫、疲倦的现象,班主任们摆出问题,举出实例,列出榜样,约法三章,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督促学生提振精神,学会自律,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提高自己的行动力,最终通过他律和自律来完成自己的目标。同时还用形象的图片、视频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少出门,保持规律的作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自觉做阻断传染源的参与者,用“小习惯”守护“大健康”。

  珍惜韶华,勤于思考,鼓足信心,踏实前行。面对这个加长版的假期,有些同学内心焦虑、不知所措,还有高三的学生,距离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内心压力剧增。面对这些情况,高三的班主任在这次班会课上纷纷化身网络主播,他们激励同学们刻苦自励,鼓足信心,不负韶华,利用这个特殊的假期夯实基础,查漏补缺,弯道超车;他们勉励同学们敬畏生命,珍惜健康,学会思考,善于甄别,多一分清醒、少一些盲从,灾难面前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静心学习,潜心钻研,不断提升自我,以饱满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迎接人生大考的到来。(东楚晚报记者 孙成香 通讯员 朱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