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黄石南京两地幼儿园“空中大课堂”传递知识分享爱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

  因为疫情,黄石市委机关幼儿园与南京永安花苑幼儿园有缘牵手,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因为爱,让永安花苑的小朋友和黄石的小朋友有机会“空中见面”,成了好朋友“蛋黄苏”。两地幼儿园老师们也携手线上研学,为两地的娃娃们开展《“蛋黄苏”,我们在“疫”起》的主题活动,让两地孩子心手相连,坚守一份爱的初心、传递一份爱的真情。

  抗疫前线,“苏大强”硬核支援黄石;抗疫后方,“蛋黄苏”心手相连。经过多日的筹备,3月9日,《“蛋黄苏”,我们在“疫”起》黄石市委机关幼儿园和南京永安花苑幼儿园“空中”结对启动式正式开始。

  “共‘童’战疫 幸福牵手”,黄石市委机关幼儿园和江苏南京永安花苑幼儿园的园长们用诗朗诵拉开了“空中”结对的序幕:“心向一城聚,情往一处归。茉莉芬芳萦绕周围,我们一路相随;石榴结籽拥抱成团,我们相依相偎!”随后,双方大班幼儿代表讲故事《蚂蚁搬粮食》,两地家长做游戏《心有灵犀》……最后,两地教师代表们用精彩的手势舞《不放弃》结束了当天的启动式。

  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孩子们继续“空中见面”,“认识好朋友,朋友一起玩”,快乐相伴,用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建立友谊,传播着爱与关怀。

  两地小班的幼儿们隔空一起学习“七步洗手法”,中班的好朋友们相互推荐绘本、阅读分享、云上故事汇,还完成了给黄石(南京)小朋友写一封信的任务。大班孩子们的“空中云分享”更有挑战性,他们一起连线南京在黄石一线的医护人员,向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还分享了“我的一日计划”,认识彼此的名字,并进行了空中游戏挑战赛、运动、绘本共读、美食分享等活动。 (东楚晚报记者 刘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