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沿湖路小学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调查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沿湖路小学

  “你是否非常担心身边人的健康情况?”“你是否感到无精打采,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近日,沿湖路小学通过微信数字校园问卷调查平台向全校1300余名师生及家长发出了心理健康状况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坚持在家蜗居的师生891人,占比82.96%;在外地等候返黄师生131人,占比12.2%;一线防疫人员52人,占比4.84%。从答题分值分析来看,目前心理健康状况处于基本正常822人,占比76.4%;中度焦虑187人,占比17.5%;过度焦虑65人,占比6.1%。问卷同时发布了黄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抗疫情·调心情”24小时心理援助专线,为急需情绪、心理疏导的师生及家长提供帮助。 

  通过问卷调查,学校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全校师生及家长的心理健康状况,同时也为缓解大家心理压力,开展心理疏导指引了方向,提供了帮助。截止今日,学校通过微信数字校园“疫情防控”平台,共发布心理辅导信息15条,童心抗疫作品48件,亲子活动课12节,志愿服务、关爱活动15次,为携手抗疫、共度难关树立了榜样,鼓舞了人心,传递了正能量!(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