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开通微课 600名宝宝成为抗疫小宣传员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

  “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2月2日,黄石市政府机关幼儿园的小宝贝张涵涵在视频中,表演手语歌曲,送给前线的医护叔叔和阿姨们。

  疫情当前,幼儿园3岁多的小宝贝也成为了宣传员。黄石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停校不停课,第一时间开通主题为《宅在家中,学做玩乐》空中课堂,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涵盖语言、社会、健康、艺术、科学等五大领域的抗疫微课,带领家长开展阅读表达、绘画手工、故事表演、体育锻炼等主题亲子活动,通过空中课堂,能帮助孩子们科普疫情,掌握卫生保健小知识,增强自身防护意识,学会防控疫情。

  不仅如此,幼儿园小金鱼老师连夜录制抗疫故事《不能溜达的春节》绘本故事。用图文并茂的绘本,还有生动的朗读,引导孩子体会逆行英雄背后的责任与担当,社会各界的爱心奉献,懂得感恩与回报,将良知、德行、善良根植于孩子心底。

  “面对疫情,我们及时利用幼儿园的官微推送信息,让600名3岁-6岁的宝宝也成为抗疫小小宣传员,激发宝宝们做好自己,健康成长。”黄石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园长朱丽丹介绍,同时,防疫不防爱,宅家不宅心,幼儿园的空中课堂让孩子在宅家的快乐时光里,学会知识,感受亲情。(东楚晚报 记者 孙成香 通讯员 余灯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