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有色小学教育集团传承民俗文化 感受传统魅力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有色小学教育集团202中队近日组织开展了以“传统民俗在身边”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做“福”挂件、自制鼠年挂历、进社区送春联。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卡纸上写下福字,然后用彩色毛线穿入卡纸上的小孔里,在家长的帮助下系上结,一个象征着美好祝愿的“福”字挂饰就做好了。“鼠年大吉!”你看,一个个可爱又富有童趣的“老鼠”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鼠年挂历五彩缤纷,绽放着孩子们深深的祈愿。

  墨香阵阵沁心脾,人人处处笑开颜。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体验传统民俗文化,营造浓厚的迎新春氛围,老师带领大家来看书法家们写春联。之后,小分队的队员们来到社区,为各家各户送春联。

  这次实践活动在大家的祝福声中拉下了帷幕,家长和孩子们充分感受到悠久璀璨的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中华文化又有了更深的理解。 (黄芳)